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迅雷:短期拉动靠投资 未来增长靠改革

2012年10月29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他预计,今年年末至明年年初经济会保持反弹的趋势;明年年中可能增长乏力,至年底会略有回升。但长期看,经济增速下一个台阶已无悬念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新近提出,今年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将会回升,短期的拉动仍然要靠投资,但未来增长要靠改革来推动。他同时称,从长期看经济增速下一个台阶已无悬念。

  10月27日,李迅雷在参加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季度报告会时说,从国际环境来看,美国QE3(量化宽松)的推出以及就业数据的好转,为四季度中国经济在外需上带来正面刺激。

  从国内看,为了稳增长,尤其是四季度要召开中共十八大,所以政府应该会加大投入来稳定四季度的增长。同时,从今年地方财政支出增速处于高位、城投债发行量明显增加可看出,无论是财政投入还是直接融资,都支持了经济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