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收入分配改革或受阻于既得利益集团

2012年10月26日 22:53 来源于 财新网
方案参与人士提出,收入分配改革,“控高”难度最大,垄断行业从业人员是规模较大的既得利益集团,还包括一些政府机构人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针对年底可能出台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一位接近该方案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这个方案是全国性的,因此所涉内容将是宏观的、方向性的、总体框架性的,当然其中对部分具体问题也会有所涉及,但改革的具体措施还有待依靠地方在此之后出台相关细则。

  这位人士10月26日表示,目前来看,在“控高、扩中、提低”的收入分配改革路径中,“控高”的难度最大,特别是控制垄断行业的高收入,需要通过打破垄断、突破现行养老保险“双轨制”等综合改革逐步推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