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白重恩:收入分配改革关键在政府职能转变

2012年10月23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社会公众对收入分配状况不满主要有两大原因:其一是垄断带来的机会不均;其二是腐败带来的收入分配不均”

  【财新网】(记者 蓝方)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将在四季度制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总体方案。这一表态再度引发社会各界针对收入分配改革的讨论。

  2012年10月22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白重恩教授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收入分配改革的关键在于政府职能转变。

  白重恩表示,当前社会公众对收入分配状况不满主要有两大原因:其一是垄断带来的机会不均;其二是腐败带来的收入分配不均。

  而在他看来,要解决这两个问题,都涉及到政府职能的界定,以及政府执行职能方式的改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