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收入分配改革方案难产

2012年08月24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只具指导意义的改革方案由于各个部门之间的利益纷争而十余年难以出台,即便出台,也和人们的预期相去甚远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农村居民基尼系数为0.3897。
 

  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是一块分外难啃的骨头,从其最初被提出至今已逾十年,方案仍迟迟未出,今年仍然可能“难产”。

  今年“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铿锵有力地表示,在本届政府任期最后一年,一定要出台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总体方案。

  随后,国务院常务会议将“制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列于2012年要完成的七项主要任务之首。方案牵头制定者国家发改委出台《关于2012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明确,“抓紧制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总体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