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汪涛:人民币不会大幅升值或贬值

2012年10月19日 21:50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短期内升值或贬值可能性都不大,汇率将围绕6.30附近区间双向波动
2009年9月4日,北京金融展,一个金融服务机构展台上挂着各种货币符号。CFP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最近一周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是因为近期美元贬值。如果参考一揽子货币,兑美元有一定的升值。”10月19日,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在瑞银集团召开的电话会议中称,人民币的趋势和方向并未发生明显变化,汇率政策也不会做出较大改变。

  汪涛称,人民币短期内大幅升值或贬值的可能性均不算大,未来汇率更可能围绕6.30附近区间波动。

  她认为,短期内从推动人民币升值的因素来看,顺差已经降下来了,人民币也已经逐渐进入均衡价格区间,中国并不希望人民币继续大幅升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