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澳新银行:中国已在酝酿周期性反弹

2012年10月18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澳新银行报告称,中央财政支出及基建投资加快,将带来反弹,预计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长7.9%-8.0%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经济进一步减速,但周期性反弹已在酝酿”。针对中国经济三季度继续放缓,澳新银行10月18日发布报告称,这可能触发未来数月政策进一步放松,而目前中国经济已经显露出企稳迹象。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刘利刚及中国经济师周浩分析三季度放缓原因称,首先是因为整体经济仍受房地产市场拖累。由于房地产投资占到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25%,且需消费大量钢材,房地产市场疲软不仅造成投资低迷,也致重工业走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