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盛/高华:9月中国官方PMI信号不明

2012年10月08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学家宋宇认为,季节性因素可能是9月中国PMI上升的原因之一,其具体影响并不确定
2012年1月17日,山东青岛上汽通用五菱汽车生产车间工人正在整车生产线组装汽车。俞方平/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高盛/高华近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9月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受季节性因素干扰,信号不明确,无法从中得出增长变化的确切结论。

  据国家统计局10月初公布,9月中国制造业PMI从8月的49.2温和上升至49.8,为今年5月以来连续四个月回落后的首次回升。

  “季节性因素可能是9月份PMI上升的原因之一,尽管其具体影响并不确定。”高盛/高华中国经济学家宋宇在报告中称,官方PMI历来倾向于在9月上升,升幅平均高达约2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