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地方政府刺激资金落实未明

2012年09月28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不管资金来源如何落实,市场担心,一旦大规模投资重启,地方政府便会陷入债务危机;识者一再警告,依赖经济刺激而非改革和转型,无异于再续饮鸩止渴之路
资料图:展会上的各种城市轨道交通模型。 木森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温秀 张宇哲 霍侃)伴随国家发改委集中公告批复基建项目及各地推出巨额投资计划,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看似来势凶猛,但资金来源虚实仍待辨明,市场对此仍心存疑虑。

  9月5日、7日,国家发改委集中公布55个批复公告,涉及公路、轨道交通、港口航道等交通基础设施,以及污水处理、垃圾焚烧发电等项目,投资规模预计超过万亿元。此外,广东、重庆、天津等地也分别公布各自高达上万亿元的投资计划。

  资金从哪里来?这是市场普遍关心的问题。按国家发改委所批计划,由各地政府筹措的项目自有资金就应不下30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