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认为上一轮刺激计划代价大是不顾事实

2012年09月12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政府所采取所有经济措施,都没有超出财政预算硬约束;无论是货币还是财政,还有充足的力量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月11日在2012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指出,中国(上一次)应对危机的一揽子计划,有人不顾事实地歪曲和指责,认为付出了不必要的代价。他称,中国全面实施一揽子计划,在世界率先实现经济回升向好,也为全球经济走向复苏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中国政府提出了一揽子计划,包括主要针对基础设施建设的四万亿刺激计划。但近段时间以来,开始有学者对四万亿计划的短期和长期效果重新进行审视,提出已经引发的一些负面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