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

2012年09月11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温家宝表示,金融不仅要从融资上给中小企业以保证,而且利息要合理,并且减少中间环节的各项费用

  【财新网】(记者 胡舒立)9月11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要为中小企业的公平竞争创造条件,主要是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温家宝是在参加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回答一名杭州企业家关于如何帮助中小企业发展的问题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温家宝称,中小企业,包括微型企业,最能解决就业问题,最具创新能力和发展能力。中小企业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一个是融资难,融资贵,得不到金融的有力支持;二是综合成本高。包括融资成本及相关的风险溢价,还有生态要素。这就使得中小企业缺乏竞争力。国家要对中小企业予以扶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