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地方宏大投资计划仍缺资金支持

2012年09月20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到位资金的增长速度明显低于投资计划的增长速度
2011年6月20日,一辆轿车从江苏省一高速公路收费站自动缴费车道(ETC)通过 。 许丛军/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央及地方政府近期批复的一批投资项目,可能正遭遇资金跟进乏力的窘况,项目进展难以如人所愿——在短期内阻挡经济增速下滑。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前八个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以下均不含农户)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7.6%,而前八个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20.2%。

  显然,今年到位资金的增长速度明显低于投资额度的增长速度,相较以往,今年投资项目的资金并不是很充足。

  2009-2011年的各年同期,到位资金的增速都要高于投资增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