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评论人士称中国经济更应重视制度改革

2012年09月19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当下中国经济所处困境是长期以来关键领域改革滞后和转型停滞的必然结果,未来发展须首重体制改革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林毅夫的发展经济学理论及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观点,成为近期国内学术界讨论的一大热点。在一些评论人士看来,这一讨论,不应回避,甚至更应突出中国经济现存的结构性问题、制度性问题,而这是林毅夫的学术体系中涉及较少的内容。

  经济学者马光远近日发表博客称,林毅夫长期以来不重视制度变迁,而目前中国经济增速不可遏制地下滑,恰是由于多年来过度依赖出口和政府投资,且制度建设滞后、关键领域改革停滞不前,一些产业只有产能扩张、没有技术进步,最终很多行业产能过剩。再者,收入分配改革僵局导致消费不断萎缩。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