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陆挺:未来中国经济增速不会很高

2012年09月17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认为,与凯恩斯不同,林毅夫讲究刺激经济的方法,短期内要有效果,中长期内也要有功能和效用

  【财新网】(记者 王莉)美银美林对中国未来经济增长作出逐级下降的预测,为此,其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认为林毅夫所说的中国未来20年可保持8%增速的判断偏乐观。

  美银美林最新预测显示,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将从2011年的9.2%下降到7.7%,2013年为7.6%;2020年大概为6%。

  陆挺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当一个国家主要是消费占主导地位时,经济增速不可能很高。现在投资效率已经低于以前,很多投资不是产能扩张,而是消费型投资,比如房地产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