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陆红军:保增长需要加强有效投资

2012年09月12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稳增长不仅要靠调整经济结构,同时也需要做好合理且必要的投资,尤其是加强民企投资和海外投资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上海国际金融学院院长陆红军今天(9月12日)在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要想让中国经济保持增长的活力,就要加强有效投资,尤其是要加强民企投资和海外投资,但投资重点应从传统的重工业方面逐步调整。

  陆红军在接受财新等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稳增长不仅要靠调整经济结构,同时也需要做好合理而且必要的投资,这种投资需要科学布局和规划,质量也应该予以保证。“当然,靠投资、出口拉动经济增长的这种模式也必须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