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否认农民工大规模返乡

2012年09月10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称,今年1—8月,中国城镇新增就业数高于2011年同期,但经济增速放缓正在影响就业
2007年3月9日,清华大学举行招聘会。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9月10日,针对媒体报道的七八月间多地农民工大规模返乡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下称人社部)信长星表示,该部调查显示,当前就业形势总体平稳,没有农民工大规模返乡的现象。但是,经济增速放缓对就业的影响正在逐步显现。

  信长星今天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中国的就业和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如此表示。

  农民工没有大规模返乡

  据他介绍, 8月初,人社部在20个劳动力输出大省和用工大省,就企业用工情况和农民工工返乡情况调查了680多户企业,464个村庄,调查发现,目前并没有出现农民工大规模返乡现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