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欧盟商会:中国商业环境不利吸引外资(更新)

2012年09月06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欧盟商会发表最新一份年度建议书提出,中国即将到来的领导人换届,为改革其招商引资模式创造了重要契机

  【财新网】(记者 王莉)“中国的商业环境已不再利于吸引外资,这已是不争的事实。”中国欧盟商会9月6日在发表最新一份年度建议书时提出,中国即将到来的领导人换届,为改革其招商引资模式创造了重要契机。

  代表1700多家在华欧洲企业的中国欧盟商会今天在京发表《欧盟企业在中国建议书2012-2013》。建议书继续为这些外资企业呼吁平等的市场参与机会。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大卫•库奇诺(Davide Cucino)表示,中国对待外国投资的方式体现着完全过时的思维模式,仍然限制外资进入部分领域。为实现新的增长模式、避免中等收入陷阱,中国必须改变对外资与民间资本的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