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境外企业去年七成以上盈利或持平

2012年08月30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透露,2011年中国金融类对外投资下降近三成,对外直接投资增长8.5%,增速放缓;今年前七月并购方式对外直接投资增长31.5%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商务部合作司商务参赞石资明今天(8月30日)表示,中国境外企业总体经营状况良好。

  她在《2011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发布会上称,非金融类境外企业2011年盈利和持平的企业占到77.6%,亏损的占22.4%。中央企业设立近2000家境外企业中,盈利和持平的企业占72.7%,亏损的占27.3%,“境外企业经营状况还是良好的”。

  根据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的公报,2011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净额(流量)746.5亿美元,同比增长8.5%。这一增速低于2010年13.4个百分点,亦明显低于此前十年年均45%的增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