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欧盟进口超预期下降拖累中国

2012年08月16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前七个月,中国对欧盟的出口下降3.6%,意味着对欧盟的出口增速比总体出口增速低11.4%,仅此缺口就影响近1300亿美元的出口额
欧盟旗帜亮相天安门广场。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莉)欧盟各国进口需求急剧下降,超出预判。在商务部8月16日例行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称,这是中国7月出口增速急剧回落的主要原因。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7月中国出口同比仅增长1%。大幅低于市场的预期。

  除今年1月受春节因素影响,出口同比下降0.5%,7月出口同比增速为2009年12月以来最低。

  沈丹阳表示,对欧盟出口的形势不乐观,虽在估计之中,但欧债危机进一起升级并趋于恶化,以及欧盟各国进口需求急剧下降,则超出了预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