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推动海峡两岸双向投资便利化

2012年08月13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海协”与“海基”两会签署《海峡两岸投资保护与促进协议》,将有助减少两岸投资之间的投资障碍;今年前七个月,大陆对台湾贸易逆差超过500亿美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腾)商务部副部长、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名誉会长蒋耀平8月9日在台北称,“海协”与“海基”两会刚刚签署的《海峡两岸投资保护与促进协议》,是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生效后两岸商谈并完成签署的第一个后续协议。

  他说,该协议为保护和促进两岸之间的投资及产业合作提供新的制度保障,将有助于减少两岸投资之间的投资障碍,增进双方投资关系,进一步促进两岸双向投资。

  近期,蒋耀平在台北出席“两岸产业合作新契机研讨会”“两岸基础设施合作研讨会”“两岸投资合作洽谈会”等活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