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全国财力保障缺口县已减至113个

2012年08月29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长谢旭人透露,2011年全国县级一般预算收入总额达2.43万亿元,年均增长30.4%;27个省、区、市对1080个县实行财政直接管理
河南光山县徐家湾村的村口,一位农民带着孙女从建设新农村的标语前走过。 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贾楠)财政部部长谢旭人8月29日透露,到2011年底,全国基本财力保障缺口县已由2009年的819个减少至113个,缺口额由894亿元下降到93亿元。

  他认为,基本财力缺口县和缺口额大幅减少,是中国县级财力水平提高的表现之一。

  谢旭人当天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作关于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运行情况汇报时提到上述数字。

  他指出,2011年全国县级财政收入和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快速增加,基本财力缺口县和缺口额大幅减少,县级基本财力保障工作成效明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