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8月央行净投放资金已近4000亿元

2012年08月23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8月以来,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规模已经达到3930亿元,与调低一次存款准备金率所释放的资金相当
人民币配图。 周俊祥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8月23日,央行进行了1450亿元逆回购操作。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达到2780亿元,为今年以来单周净投放资金规模次高。

  央行于今天(8月23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逆回购操作。7天期和14天期逆回购交易量分别为800亿和65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3.40%和3.60%,均与上期持平。

  加上央行在周二(8月21日)开展的2200亿逆回购操作,本周(8月20日至8月24日)央行公开市场实施逆回购操作规模共计365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炜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