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有条件有能力实现今年经济目标

2012年08月16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温家宝提出,在经济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必须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对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中小企业要给予特殊扶持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黄敬文/新华社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月14-15日前往浙江调研经济运行情况时强调,中国经济趋稳的基础还不牢固,经济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我们有条件、有能力,也一定能够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一些领域出现积极变化,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备不少有利条件。”温家宝称。

  就此次浙江之行的目的,温家宝概括为“增强信心,关注就业”。

  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特别是欧债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以来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调控措施,包括加大结构性减税力度、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在全国第二次较大规模支持企业技术改造、鼓励民间投资、实施“节能家电惠民工程”、加大关系民生的基础设施建设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