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经济尚未形成稳定回升态势

2012年07月16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温家宝在调研时表示,经济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把稳定投资与实施中长期发展规划、促进民间投资等结合起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黄敬文/新华社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月13日-15日在四川成都调研时指出,目前中国经济增速仍在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区间内,稳增长政策措施正在见到成效,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缓中趋稳态势。但是也要清醒看到,当前经济还没有形成稳定回升态势,经济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7月14日下午,温家宝在成都主持召开河南、湖南、广西、四川、陕西五省区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时说,要全面估量形势,既要看到面临的问题、困难和风险,特别是经济下行的压力,也要看到经济发展的基本面仍然是好的,有很多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发展中出现了不少亮点,经济增长的动力和潜力仍然较大。例如,基础设施改善、企业技术改造、设备更新和新兴市场开拓都有很大的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