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税总局加大评估征税力度 房产税短期难扩围

2012年08月13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应用房地产评税技术,目前主要针对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个人所得税、营业税等的征收;也为下一步对居民保有房地产征税打下基础

  【财新网】(记者 邢昀)房产税试点范围扩大传言再起。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公管学院和国税总局合作,于5月中旬开始、为期四个月的房地产估价技术应用培训班,被市场人士解读为房产税试点扩大范围的信号,但事实并非如此。

  早在2009年,财政部、国税总局联合发文——《关于开展应用房地产评税技术核定交易环节计税价格工作的通知》(财税〔2009〕100号),要求开展应用房地产评税技术,核定交易环节契税等计税价格的确定。

  按照两部门的要求,于2009年下半年开始,各地税务部门进行存量房交易评估试点工作,2011年7月1日前完成试点,2012年7月1日前在全国全面推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