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PMI数据显示保就业压力增大

2012年08月01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官方PMI7月从业人员指数连续位于临界点以下,表明制造业企业用工量继续减少;汇丰PMI7月就业数据创下40个月以来最大降幅,企业继续压缩用工
广东省东莞市,工厂关闭后门窗全部被拆走,只剩下空房子。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官方和汇丰公布的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分项数据均显示,就业指数正在持续下降,中国保就业压力有所加大。

  8月1日,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PMI显示,7月从业人员指数为49.5%,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下,创出近六个月低点,表明制造业企业用工量继续减少。

  从行业情况看,铁路船舶航空航天运输设备制造、农副食品加工、烟草制品业等行业从业人员指数高于临界点,就业状况处于扩张范围,劳动力需求增长。而汽车制造、纺织、金属制品、化学纤维及橡胶塑料制品业等行业从业人员指数低于临界点,劳动力需求减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