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称就业总体平稳 未出现大批民工返乡

2012年07月25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社部称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到历年同期最好水平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2年上半年,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城镇新增就业694万人,完成全年900万人目标的77%。

  2012年7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召开2012年二季度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会上发布了以上数据,并称就业形势总体平稳。

  尹成基介绍,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到历年同期最好水平。就业的平稳归功于三方面:一是企业用工保持基本平稳,部分企业尽管遇到较大困难,但还能够维持生产经营,对渡过难关抱有信心,特别是连续几年招工难使企业对裁员持更加审慎的态度,因此目前基本未出现规模裁员现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