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兴业银行预计7月CPI涨幅落至2%以下

2012年07月27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8月央行会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但不会降息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腾)兴业银行新近发布的宏观研究报告预测,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为1.7%,较上月进一步缩小0.5个百分点;银行新增信贷7000亿元,较上月少增2000多亿元。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在报告中预计,8月份央行不会降息,但会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兴业银行报告预测,7月采购经理指数(PMI)会相对上月微幅反弹0.1至50.3,工业增加值反弹0.2个百分点至9.7%,固定资产投资也继续反弹0.1个百分点至20.5%,社会消费零售同比增速虽继续下降,但预计剔除价格因素后仍是稳中趋升。只是受制于美元超预期走强、人民币有效汇率偏强,出口增速预计将再度回落到个位数。信贷增速加快0.3个百分点至16.3%,M2与6月基本持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