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兴业银行:年内应无继续降息必要

2012年07月06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贷存比、资本充足率仍维持着上一轮经济过热时的水平,已构成对当前信贷投放的明显制约,应转型监管指标

  【财新网】(特约作者 鲁政委)央行决定自7月6日起调低存款贷基准利率,一个月内两次降息,出乎市场意料之外,这种情况在过去相当少见,这应该是表明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已逼近了当局的容忍临界点。根据我们6月25日的预测,第二季度GDP 增速估计在7.6%左右。

  继续压缩银行利差,降低企业财务负担。与上一次名义上对称、考虑浮动后实际不对称的降息不同,本次降息名义是非对称的,一年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大于一年定存0.25个百分点的调整,而且贷款利率的向下浮动区间也进一步由此前的0.8倍扩大到了0.7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