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全国土地出让收入下降近三成

2012年07月16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二季度数据显示土地市场呈现回暖迹象,全国城市地价动态监测中,二季度住宅地价环比增长率止跌回升
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土地市场成交巨幅缩量,住宅用地成交量更是创出年内最低。 CFP

  【财新网】(记者 邢昀)因地方土地出让收入较大幅度减少,上半年全国政府性基金收入15191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3997亿元,下降20.8%。

  财政部上周末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11430亿元,同比减少4342亿元,下降27.5%。

  不过,其他数据显示,虽然上半年全国土地市场冷清,但五六月数据显示部分回暖迹象。

  据全国城市地价动态监测系统统计,二季度全国综合地价环比增幅较一季度微升0.13个百分点,同比增速继续放缓。整个上半年,全国主要监测城市商服、住宅地价变化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走势,增幅逐季收窄。至二季度,商服、住宅地价同比增速已连续四个季度回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