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东方汇理:楼市降温妨碍中国实现今年经济目标

2012年06月25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其认为,占GDP 10%的房地产业持续降温,是中国实现今年经济增长的最大障碍,但相信中国能找到其他促进经济增长的替代方向,并认为人民币仍属避险货币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戴甜)东方汇理银行6月25日发布下半年经济展望时指出,受欧债危机影响,中国出口几乎停滞增长,而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将成为中国实现今年7.5%经济增长目标的最大威胁。

  东方汇理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师高德信(Dariusz Kowalczyk)指出,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时,房地产业只占美国GDP的6%,房地产市场下跌已对美国造成了“很危险”的影响。

  而房地产业占中国GDP的10%,不过“我们相信中国经济过去能有9%的增长,今年也能实现7.5%的目标”。他表示,政府会找到其他替代方向,以弥补出口、房地产业的不足表现,促进经济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