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在吸引外资方面仍具优势

2012年07月10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1月-5月,中国企业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285.2亿美元,同比增长40.2%,其中并购方式占比达39.3%;王超承认,吸引外资、对外投资的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增加
2011年09月22日,安徽省淮北市,女工在某纺织厂的生产车间内加工出口到东南亚地区的纺织品。 五河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白冰)商务部副部长王超今天(7月10日)表示,虽然经济复苏进程放缓,不确定和不稳定的因素有所增加,但中长期中国在吸引外资、对外投资方面仍有很强的优势。

  商务部今天举行第16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王超在会上指出,2011年中国非金融领域实际使用外商直接投资1160.11亿美元,同比增长9.72%;而今年1月-5月,受世界经济增长乏力、欧债危机不断加剧等因素的影响,中国吸收外资总量同比下降1.9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