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65%对外投资通过香港完成

2011年11月15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前9个月,中国累计实现非金融对外投资407.5亿美元,同比增长12.5%
2011年,香港维多利亚港夜景。 汝百乐/CFP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称,中国对外投资的65%是在香港和通过香港向海外完成投资的。

  在11月15日召开的中国海外投资年会上,黄孟复表示,当前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越来越快,对外投资年均增速持续高位运行。其中,2010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占全球当年流量的5.2%,位居全球第五,首次超过日本。今年前9个月,中国累计实现非金融对外投资407.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2.5%。

  “近两年来,许多资产价格的下降为跨国并购提供了更为有利的条件。利用国际国内的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黄孟复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