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剑阁:中国有望成为对外投资大国

2011年07月11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并不意味着上海取代香港的地位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刘志洁)7月11日,在新加坡举行的“慧眼中国环球论坛”上,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董事长李剑阁指出,中国在改革开放的30年中,主要采取外向型经济作为自己的发展战略。现在的中国已经有了3万多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所以下一个阶段,中国不仅会继续成为制造业的大国,而且还会成为一个对外投资大国。

  中国国家外汇储备3万亿美元,如果全口径统计中国的外汇储备大概达到了4万亿美元。其中有一部分是通过其他形式配置在国外。中国也意识到将大量外汇储备全部放在国家储备司进行管理有很多问题,所以前几年中国成立了主权财富基金,资本金是2000亿美元,间接还要继续向其中增加一部分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