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彭文生:通胀将进一步下行

2012年07月09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彭文生认为通胀缓解为政策放松提供了空间,下半年进一步下调利率、存准率的可能性较大
2008年12月2日,武昌某菜市场,市民正在选购猪肉。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白冰) 对于国家统计局7月9日公布的6月CPI和PPI数据,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认为,两者涨幅均如期大幅回落,显示通胀处在快速回落的通道,短期内无反弹压力,不会对政策放松构成阻碍。

   彭文生表示,数据显示食品价格和非食品价格通胀均回落到历史平均水平。6月食品价格环比下降1.6%,降幅略大于历史同期1.4%的均值;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0%,与历史均值相等。从季调后数据来看,食品和非食品价格的季调后季环比年化涨幅分别为2.9%和1.6%,均较上个月大幅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