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巴克莱:欧债取代中国硬着陆成最大风险

2012年06月19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巴克莱资本6月调查显示,欧债风险已取代中国经济硬着陆成为对市场最大冲击;投资者态度更为谨慎,优质债券和避险货币成为投资首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白冰)巴克莱资本的最新调查显示,与3月相比,6月份全球机构投资者情绪出现明显变化:随着欧元区问题再次成为市场最大担忧,投资者更加谨慎。

  在3月的调查中,中国经济可能硬着陆是投资者最大的忧虑,但在6月,仅有17%的投资者认为中国将会出现硬着陆。

  调查结果显示,欧元区债务风险危机已成为对市场的最大冲击。其中,64%的外汇投资者和64%的股票投资者视欧元区为主要风险,而3月作此选择的比例分别为30%和35%;同时,48%的新兴市场投资者将其视为最大问题。而在以往的调查中,欧元区问题对新兴市场国家的投资者情绪并未产生太大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