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认为希腊大选结果并未消除欧债风险

2012年06月18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称,新一届政府上台后继续实施紧缩措施,希腊经济仍将陷入衰退;大选民众参与度较低,表明财政紧缩和经济改革将面临较大阻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支持救助计划的新民主党险胜激进左翼联盟,赢得希腊议会大选,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随之降低,但分析人士认为,希腊退出欧元区风险并没有消除,不确定仍然很大。

  6月17日的希腊大选初步统计结果显示,保守的新民主党得票率为30.05%,左派政党联盟为26.57%。最终计票结果预计于当地时间18日宣布。

  这一消息成为今天亚洲股市走高的刺激因素。至收盘时,东京、香港、台北股市主要股指涨幅在1.20%至1.80%之间。上证指数上涨0.4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