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穗沈建光:作好欧债危机长期化打算

2012年06月18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危中有机,从长期看,发达国家的企业陷入困境之时,恰恰是中国引进来和走出去的绝好机会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金冰)海内外风险加大情况下,为欧债危机制订相应预案已属正常应对举措。瑞穗证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认为,应作好欧债危机长期化打算。

  “希腊政治闹剧曾不止一次上演,预计多次博弈之后,问题仍会向后拖延。”沈建光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希腊短期内不会退出欧元区,不要期待6月17日希腊大选会有最终结果。但无论如何,欧债危机的长期化将使欧洲经济陷入衰退。

  他称,对于欧债危机恶化对中国经济和金融的冲击,不能轻视,但也无需过度恐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