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韬睿惠悦:民企海外扩张比国企更具雄心

2012年06月15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其调研显示,中国国企和民企海外投资动机和方式明显不同,未来将有更多中国小型私企加入海外并购潮

  【财新网】(记者 王莉)咨询公司韬睿惠悦中国区业务发展总经理赖易平称,国企和民企在海外投资并购中,动机和方式明显不同。国企态度显得谨慎,民企则更具雄心。她认为,未来将有更多中国小型私营企业加入海外并购潮中,尤其是在亚洲、非洲、中东地区等新兴市场。

  赖易平6月15日在一海外投资论坛上透露,韬睿惠悦2012年完成的《中国企业走出去课题研究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全球化策略因股权性质不同而存在显著差异。国企走出去时间较私企早,但典型的形式是作为具有国外销售和分销渠道的商品和服务出口商,调研发现,仅有35%的受访企业在国外拥有完全成熟的运营体系。民企主要在2000年以后才开始走出去,但在国外拥有成熟的商业运营体系者占受访企业的6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