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古铁雷斯:目前是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有利时机

2012年04月01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花旗在中国的战略侧重协助高端企业客户走出去,将继续在中国市场扩张

  【财新网】(记者 卢彦铮 田林)花旗集团企业及机构业务副主席古铁雷斯表示,基于中国经济强于世界其他主要经济体,海外资产价格相对便宜,目前是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有利时机。

  古铁雷斯在参加博鳌论坛期间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花旗目前致力参与中国企业走出去,借助花旗在全球的网络,为他们提供企业银行和投资银行的服务。

  他表示,并购活动中,定价对股东利益至关重要。但部分海外企业,的确会对来自中国企业的收购要约产生疑虑,即便中国企业开价更高。他认为这些企业拒绝更高价的要约,损害了股东的利益。但收购是多方面的,包括收购一家企业的技术、内涵、人,甚至是企业文化,所以,价格有的时候也并不是最重要的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