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屈宏斌:下半年中国或将三次降准一次降息

2012年06月07日 07:25 来源于 财新网
维持中国2012经济增长8.6%的预测
2011年7月7日,安徽淮北,工商银行的员工在为储户办理存款、贷款业务。 CFP

  【财新网】(记者 陈璐)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最近的研究报告中称,经济增速的下滑会促使中国政府推出一系列强有力的货币和财政宽松政策,并开放更多行业接受民间投资,他预计今年下半年将有三次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

  近期,中国各项领先指标持续走低,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跌至48.4,连续七个月低于50荣枯分界线。报告称,这表明实体经济继续放缓,经济增速面临下行风险。相信决策层会继续政策宽松稳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