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哈继铭:中国现阶段降息可能性小

2012年06月06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中国不大可能也不需要再推“4万亿”;经济政策调整的范围将从货币政策扩大至财政和行政措施
2011年11月12日,北京,高盛投资管理部中国副主席兼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在2011财新峰会议题“中国经济新一年”上讲话。 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陈璐)高盛投资部中国副主席兼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新近发表报告提出,现阶段中国不大可能推出如此前“4万亿”的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原因是决策者汲取了以往的经验,而且当前的形势并不需要强烈刺激。

  哈继铭同时预计,中国的经济政策调整的范围将从货币政策扩大至财政和行政措施。但现阶段,央行调降基准利率恐难实现。

  报告分析称,中国目前的经济情况不像推出“4万亿”刺激计划时那么糟糕。虽然一些最重要经济指标包括工业增加值、零售、出口、进口和新增人民币贷款都低于市场预期,但目前的经济状况仍然好于2008年-2009年。而且,中国政府已经通过降低经济增速目标至7.5%,表达出其对经济增长放缓更大的容忍度,并且更加注重结构的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