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未来三月882亿元地方政府债到期

2012年06月05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湖南、甘肃、福建、厦门等省市进入地方债偿债期,未来三个月需偿还地方债本金882亿元;偿还形式多为借新还旧

  【财新网】(记者 邢昀)在各界争论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时,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期间中国各省所发地方政府债券,正进入偿债高峰。

  2009年财政部代理地方发行的2000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均为3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今年3月底至9月全部到期。目前,各地已偿付债券本金1118亿元,从6月到9月初,湖南、甘肃、福建、宁夏、厦门等省市进入偿债期,需偿还地方债本金共计882亿元。

  这些债券的发行票面利率在1.60%-2.36%之间,以2009年8月及9月发行的利率最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