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方称美方主动挑起贸易摩擦

2012年05月18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对华太阳能电池产品作出反倾销初裁,中方强烈不满;中国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中方敦促美商务部在后续调查中更正错误做法,避免做出不公正裁决
2005年6月30日,香港,遭暴雨袭击的集装箱码头。 REUTERS/Bobby Yip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金冰) 2012年5月17日(美国时间),美商务部公布对华太阳能电池产品反倾销调查初裁结果,裁定中国涉案企业适用31.14%-249.96%不等的临时反倾销税率,并将征税措施向前追溯90天。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就此发表谈话表示,美方裁决有失公正,中方对此强烈不满。

   沈丹阳强调,美商务部拒不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对中国企业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运作的事实视而不见,采用不合理的“替代国”价格进行不公平的比较,从而人为抬高中国企业的倾销幅度。这种做法不符合中国市场经济发展的现状,不符合中国企业作为市场经济主体的事实,凸显了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的倾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