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预计蔬菜价格将季节性回落

2012年05月14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发布信息称,天气因素引发蔬菜价格小幅反弹,蔬菜生产总体稳定、供求关系趋于改善的态势没有根本改变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白冰)针对近期蔬菜价格反季节上涨,国家发改委今天(5月14日)发布信息称,从后期价格走势看,随着部分地区不利天气条件的改善,蔬菜生产供应恢复正常;入夏后北方气温不断回升,蔬菜种植面积扩大,夏令蔬菜大量上市,“蔬菜价格将整体呈季节性回落态势”。

  国家发改委分析,今年春季,北方蔬菜主产区持续低温寡照,蔬菜生产周期拉长,尤其是叶类蔬菜上市时间普遍推迟了20天左右,产量也受到较大影响,加之西南地区持续干旱,东南地区持续阴雨,不利于蔬菜生产、供应,我国蔬菜市场供应总体偏紧,价格持续高位运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