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蔬菜价格反季节走高 回落料有限

2012年05月08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人工等各类成本上涨,及去年的低价,促成蔬菜价格反季节上涨;近期季节性回调的幅度预计有限
安徽某蔬菜市场。 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蔬菜价格并未如市场预期的那样,随着天气的转暖而呈快速回落。近期价格波动十分明显,甚至反弹至高位。分析人士认为,受制于成本,蔬菜价格回调幅度将有限。

  根据商务部的监测,4月的最后一周(4月23日至29日),18种蔬菜批发价格在连降五周后出现回升,比之前一周上涨2.4%。其中白萝卜、油菜和西红柿上涨幅度较高。

  商务部对此的解释是,受前期全国部分地区降雨天气影响,蔬菜上市量略有减少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