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日用消费品涨价潮重启 发改委再出约谈招

2012年04月12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官员认为,只要把食品价格涨幅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今年全年CPI的走势比去年乐观
2011年10月28日,湖南株洲市天元超市销售的食用油。在通胀调控中,食用油企业屡屡被发改委约谈。 泊伟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秋波)继去年上半年之后,食用油、奶粉、洗发水、洗衣粉等日用消费品的涨价潮再度降临。而与去年一样,负有宏观调控及价格总水平管理之职的国家发改委,再出约谈相关企业招术。

  财新记者4月10日在北京访问超市发现,食用油、奶粉、洗发水等多种日用品价格近期均有上涨。其中,雀巢奶制品平均增幅为5%,圣元优聪系列奶粉平均上涨20多元。

  北京家乐福双井店洗护发产品促销员称,宝洁系列的提价是已经确定了的事,目前200毫升的海飞丝系列产品平均上涨了5元多,由原来的17元左右上涨为22.90元,另外宝洁其他产品暂时还没调价,不过很快就会跟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