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施压人民币汇率或因中期大选

2010年03月19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有美国专家认为,议员应看到,实现政策调整的手段不一定是相互指责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 19日发自北京)美国在人民币升值问题上的强硬态度,并未如想象一般从者云集。

  3月18日,《华尔街日报》在一篇题为《人民币成为替罪羊》的评论文章中指出,面对世界经济出现的问题,人民币汇率成了替罪羊,这是错误的,中国理应抵制强迫人民币升值的压力。

  该文出现的背景是,近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议员纷纷就人民币问题联合向政府施压。3月16日,美国纽约州参议员查尔斯•舒默(Charles Schumer)联合十几位参议员,就人民币汇率问题再度提出议案,要求启动立法程序,向中国施压要求人民币升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