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美人民币汇率政策博弈升温

2010年03月18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认为,美国在政治上施压,可能会适得其反,延缓人民币升值的进程

  【财新网】(记者 霍侃 张环宇 18日 发自北京)“一方面为了扩大本国出口,使本国货币持续贬值;另一方面又要求别国货币升值,这是不公平的,也是有害的。”3月1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对近日美国对人民币汇率政策施压作出评论。

  秦刚说,这不仅对中美经贸关系有害,对世界贸易也有害。特别是在当前世界经济刚刚出现复苏迹象的关键时刻,这树立了贸易保护主义的坏典型,不利于促进世界经济复苏以及稳定、均衡和可持续发展,“双方应冷静、理性地对待贸易摩擦问题,寻求互利共赢的解决办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