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月中国继续减持58亿美元美国国债

2010年03月16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至2010年1月,中国持有美国国债8890亿美元,仍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日本持有美国国债7654亿美元,居于第二位
  【财新网】(记者 汪苏 16日发自北京)1月中国继续减持美国国债58亿美元,这是继去年11月、12月分别减持93亿美元和342亿美元之后,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国国债。

  美国财政部3月15日公布的主要国家持有美国国债数据显示,至2010年1月,中国持有美国国债8890亿美元,仍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日本持有美国国债7654亿美元,居于第二位。

  美国财政部曾于2月26日对2009年6月以来的各国持有美国国债数额作出修正,将截至去年12月的中国的持有金额由初值7554亿美元调高至8948亿美元。而修正前,中国一度由于12月的减持,将美国最大债权国的位置交于日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