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仍为美国国债最大持有者

2010年03月01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中国所持美国国债仍居各国之首,但较最高值已减持450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 28日发自北京)美国财政部上周末(2月26日)对2月中旬公布的各国持有美国国债数额作出修正。最新调查数据显示,至2009年12月,中国持有美国国债8948亿美元,仍居各国之首。

  美国财政部根据本月完成的调查,对2009年6月以来的各国所持美国国债量进行了修正。数据显示,去年12月底持有美国国债最多的国家仍是中国,为8948亿美元,高于2月中旬公布的初值7554亿美元。日本持有7657亿美元美国国债,低于初值7690亿美元。其次为石油出口国(包括沙特、阿联酋、委内瑞拉、伊朗等15国)2074亿美元,英国1780亿美元,巴西1693亿美元,中国香港1487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调查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